怜.

唯有热爱 恒常如新.

【边伯贤】1 例外

  青春疼痛文学  ooc归我  改编真实经历

        !!! 请勿上升真人 !!!

  

  我不是你的例外,所以这次就放过你了

  

  我一直觉得高中时期的恋爱是美好且不切实际的,事实证明,能从高中走到白头的人少之又少。

  

  我们都是在对彼此无限失望之后选择放弃的,谁也不好挽留谁。

  

  时间能证明,我们之间除了短暂的互相喜欢以外,还有互不联系的默契。

  

  在一起了之后,就会不停地发现对方的缺点,到最后只剩一句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但是那也是以前,毕竟大家都是会变的。

  

  我们不得已做了生活中的变色龙。

  

  在我没有遇见边伯贤之前,我的高中生活可以说是,糟糕透顶,但是还好他出现了,带来了一束光。

  

  没有分班之前,我在之前的班级里,因为同桌和后桌最开始闹不和,我又不好表明立场,最后变成了同桌和后桌一起孤立我。

  

  后桌是班长,最后全班都在孤立我。

  

  没人和我说话,我甚至有时候会听见他们说,我是个没妈的孩子。

  

  确实,我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娶了新的阿姨,他们搬去了大城市,而我因为不适应新地方,最后选择留在这里。

  

  分班之后,紧绷的精神终于松了一口气,新的班级,没有认识我的人,终于不会再有人在背后议论我。

  

  分座位的时候,我祈祷,希望能分到一个好同桌。

  因为我的家庭没什么背景,理所应当的坐在了最后一排,而我的同桌,边伯贤,是主动要求坐在最后一排的,估计是方便他上课出去玩吧。

  

  我曾一度认为,边伯贤就是深渊中解救我的那束光。

  

  “你好啊,小同桌”

  

  他冲我打招呼。

  

  “你好”

  

  他突然给我打招呼弄得我有些不自在,他实在是太好看了,身上好像散着光。

  

  “你好可爱啊”

  

  他笑着看着我,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啊”

  

  我有些不知所措,迅速涨红了脸。

  

  “我叫边伯贤” 他笑眯眯地看着我。

  

  边伯贤,我当然知道他,换句话说,这个学校的人,谁不认识边伯贤呢。出了名的混球,旷课打架所有违纪的事他都干过,可偏偏他学习好又有一个好爹。

  

  “我叫宋星洋” 谁又会认得我呢。还是别认识我了,像我这样的人,存在就是错误。

  

  “很好听的名字” 他从桌子里拿出一根棒棒糖,拆开包装含在嘴里,甜腻的味道瞬间飘在空气中。

  

  是蓝莓味的。

  

  味道甜的有些腻人,我这才发现他吃的是学校小卖部最廉价的那种棒棒糖,不禁一愣,我想不明白,家境那么好的人,也会吃这种东西吗。

  

  他看我一直盯着他嘴里的糖,“扑哧”一笑,从桌子里随手拿了一根扔给我。

  

  “快吃,等会上课了”

  

  糖扔在了我的怀里,我看了看,草莓味的。

  

  边伯贤是第一个问我叫什么名字的人。

  

  “内环境的稳态由其理化性质和... ”

  

  生物课听的断断续续,我的脑子里挥散不去的是那颗草莓味的棒棒糖。

  

  

  “宋星洋” 中午我刚走出教室门准备去吃饭后面就有人叫我。

  

  我本能地身体一颤,这声音,我太熟悉了。

  

  那几个女孩的手搭上我的肩膀,笑着看我。

  

  “听说你和边伯贤做同桌啊”

  

  我点点头,只想快点离开这里。

  

  “便宜了你这个贱货”

  

   耳光不出所料地落在我的脸上,我不敢还手,因为越还手越无法离开这里,甚至可能会被带去没人的角落.....

  

  她们拽住我的头发,巴掌打在我的脸上。

  

  “你们干嘛呢!”

  

  一道声音突然传来,很少有喜欢多管闲事的人,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像极了救赎。

  

  “少多管闲事” 几个女生嚣张跋扈道。

  

  “我不介意将你们告发到教育局那里去” 

  

  那个男生高高的,我已经没有力气抬头看他了,或者说,不敢看他,不敢被别人看到我这副狼狈的模样。

  

  “他好像是那个....的儿子”

  

  我听到几个女生的耳语。

  

  是了,在这里的学生非富即贵,而我属于特例,我能在这上学,也算是我那个见面次数不多的爸爸仅存的良知。

  

  这也是为什么我被霸凌多次,却没有学校的领导出来管,因为一个不小心,他们可能就得罪了哪家的孩子。

  

  几个女生走了,走之前还狠狠地踹了我一脚。

  

  我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全身都在疼。

  

  “我扶你去医务室吧”

  

  那个男生蹲下来,我看清了他的脸,眼睛大大的,一双很含情的桃花眼,和大大的精灵耳朵。

  

  “不用了,谢谢” 我谢绝了他的好意,毕竟这次他救了我是巧合,下次她们只会变本加厉地折磨我,那时候可没有这么多巧合了。

  

  “你的腿还能走吗” 他皱眉看着我。

  

  我看了看我的腿,上面全是淤青,新的伤旧的伤叠在一起,很吓人。

  

  “没事” 我忍痛站起来,努力直起身,刚准备走,他就拉住我。

  

  我不知所措的看向他,只见他脱下外套系在我的腰间。

  

  我的裙子被她们故意撕开了一个口子....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明天我把外套洗好之后还给你”

  

  他看着我,“为什么不反抗”

  

  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像你们这种富家少爷,又怎么会知道我们这种人呢,反抗如果有用的话.....”

  

  我想了想,又自嘲的笑了笑,

  

  “反抗没用的,反抗只会变得更惨”

  

  他看着我的眼神当中充满了复杂,见他不说话,我开口,

  

  “我叫宋星洋,你叫什么”

  

  他回过神,

  

  “朴灿烈,高二七班”

  

  原来是学长,估计是哪个领导家的儿子吧,一副不谙世事的模样,我撇了撇嘴,这里的人注定都不会和我有什么关系。

  

  “今天就谢谢你了,明天我会把衣服还给你的”

  

  说完我就小跑去食堂了,去晚了就没饭了。

  

  能在食堂见到边伯贤我很意外,毕竟像他们这种富家少爷都不愿意踏入食堂这种地方。

  

  我端着饭,正打算避开他找个小角落吃饭时,他叫住了我。

  

  “宋星洋!” 他有些兴奋,眼睛还散着光。

  

  他的声音虽不大,但是突然的一声,大部分的目光都汇在了我身上。

  

  “她是谁啊” 边伯贤对面的人似笑非笑地看着边伯贤。

  

  “我同桌” 边伯贤一脸傲娇,“你过来和我们一起啊”

  

  他向我招招手。

  

  我摇摇头,飞快地跑走了,今天倘若我和边伯贤坐在一起吃饭,明天我就会在学校出名,到时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对于边伯贤这尊大佛,我只需要好好供着,不惹他,也不靠近他,避免惹祸上身。

  

  “你中午的时候跑什么啊” 边伯贤下午第三节课穿着篮球服在语文课偷偷溜了进来。

  

  “啊” 我一边应着他一边抬头怕被老师发现。

  

  “你那些朋友我都不认识,怪尴尬的” 我随便编了个借口。

  

  “啊!” 他似有些恍然大悟,“等下次带你认识认识” 他笑眯眯地看着我,有点像小狗,我心想。

  

  “还是算了吧,我...我....”我正打算找个借口搪塞过去,他打断我。

  

  “我朋友都说觉得你好看,很想认识认识你”

  

  我一愣,当初被孤立就是因为....我长的很好看.....

  

  “不好看”  我愣愣地说了一句,声音被下课铃盖过,老师看了我一眼,随后神色不好地离开了,显然刚刚我和边伯贤的小动作被她察觉到了。

  

  “你怎么了?” 他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没事” 我低下头,努力地想把脑子拉进题海里而不是一遍又一遍回忆那些痛苦的回忆。

  

  他看我不再说话,也没多想就抱着篮球出去了。

  

  他一直旷课旷到了放学,走的时候甚至书包都没收拾。

  

  我背着书包慢吞吞地走出教室,怕那几个女生又来找我麻烦,领头的那个女生叫金俊妍,也是她,从孤立到霸凌,参与了我的整个高中生活。

  

  怕什么来什么,我刚出教室门,就被拽到了一个监控死角,这里我太熟悉了,曾经无数次的被霸凌让我对这里产生了恐惧。

  

  我一边挣扎一边求饶。

  

  “你们放过我吧好不好”

  

  一个耳光落在我的脸上,

  

  “贱货,听说今天边伯贤还邀请你和他一起吃饭?你可真是个狐狸精啊,到处勾搭男人,边伯贤也是你敢勾搭的吗”

  

  她们扒我的衣服,将书包里的东西都倒在了地上。

  

  “今天还来一出英雄救美,我看看现在还有谁能救你”

  

  她们一边撕我的衣服 ,一边拿出手机准备拍照。

  

  “你们是真不想再在学校学习了是吗” 低低的嗓音显得格格不入。

  

  我抬头,满眼泪痕,是朴灿烈啊,竟然又是他。

  

  几个女生看到他有些不知所措,金俊妍倒是不怕他,

  

  “朴灿烈,你不过一个教育局局长的儿子,你嚣张什么啊”

  

  朴灿烈笑着看看她,“是啊,你是不怕我,但是我若把这件事告诉你哥哥,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了”

  

  他不痛不痒的话却一击致了金俊妍的命。

  

  她不甘心地踹了我一脚,恶狠狠地附在我耳边说,

  

  “你等着,再让我知道你接近边伯贤,可没有下一个朴灿烈来救你了”

  

  她们走了,朴灿烈看着衣衫褴褛的我,不知所措。

  

  “我怕她们还来找你麻烦,放学就路过你们班想看看你....”

  

  他缓缓地解释,人却定在那里,目光不自然的望向别处。

  

  我身上剩余的布料仅仅能遮住重要部位,朴灿烈的外套被她们踩的全是脚印。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仿佛下了很大决心,脱下了自己的短袖,光着上身将衣服递给我。

  

  “你先穿这个吧”

  

  我愣了一下,随后接过衣服。

  

  朴灿烈的衣服很大,我穿上之后更像穿了一件连衣裙。

  

  他收拾好我的书包,背在肩上。

  

  “走吧,以后我送你放学,我保护你”

  

  “朴灿烈” 

  

  “嗯” 他应了一声,低头看看我,“怎么哭了啊” 他不知所措,慌慌张张的想找出一张纸。

  

  我胡乱地擦了擦眼泪,“没事,我就叫叫你”

  

  至少朴灿烈是第一个说,要保护我的人,我以为,像我这种人.....像我这种人,就算死了也没人在意吧。

  

  朴灿烈送我回到了家,我进屋将他的衣服脱下来递给他。

  

  “你的衣服脏了,明天你把这个短袖给我我给你洗一洗吧”

  

  他笑着应下,然后问我能不能进去坐坐。

  

  我的家里有什么好坐的,简陋的家具,凌乱的厨房.....

  

  “你自己住吗” 他有些惊讶。

  

  “嗯嗯” 我点点头。

  

  朴灿烈没多待,只是参观了一下我的住所,就尴尬的走了,可能他也没想到,我这么穷吧。

  

  

  第二天,我穿着外套上了学引来不少目光,天气现在已经属于闷热了我却包裹的严严实实,属实有些奇葩。

  

  边伯贤难得的没旷课,早自习就趴在桌子上睡觉。

  

  第二节课的时候,他睡醒了,眯眯眼看看我,揉了揉头发。

  

  “早上好啊,同桌” 他打了个哈欠。

  

  我担惊受怕地看了眼台上的语文老师,示意他小点声。

  

  “你不热吗” 他疑惑地看着我。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索性装作听不见。

  

  “今天中午我们一起吃饭呗” 他凑到我旁边。

  

  “边伯贤,宋星洋” 语文老师恶狠狠地叫了我们俩的名字,“出去站着好好反省反省”

  

  罚站的时候,边伯贤还是笑眯眯的,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我虽生气也不好多说什么,更何况他是边伯贤。

  

  在外边站了将近半节课的时候,脚腕开始隐隐作痛,有些站不住。

  

  “你怎么了” 他看我有些异样。

  

  “我没事” 难道要和他说都怪和他做同桌,才害得我这样吗,说了也没用。

      脚腕越来越疼,疼得我额头隐隐出汗。

  

  “你不舒服吗” 他再次问我。

  

  “我...我脚腕疼” 一个趔趄,就要栽倒在地上,边伯贤伸手扶住了我。

  

  我手抱住他的胳膊像是抱住了救命稻草,全身的重力都压在他身上,他也被我拉的一个不稳有要摔倒的架势。

  

  “啊” 我倒在地上,他压在我身上。

  

  他慌忙的站起身想把我扶起来,慌乱间碰到了我的手,拽着我的手起身。

  

  “.... ” 我看着他的手,他注意到了我的目光,慌忙松开。

  

  “对不起” 他道歉,不知道是因为压在我身上道歉还是因为碰到了我的手。

  

  “没事” 我摇摇头没放在心上,脚腕钻心的疼才让我难受。

  

  挺到了下课,我一瘸一拐走进教室,边伯贤想扶我,我抬手拒绝了,毕竟班级里的新同学现在对我还没什么意见,我不想再成为众矢之的。

  

  “你好,宋星洋同学在吗” 朴灿烈的头从后门探出来,我抬头正好对上他的眼睛。

  

  “我在” 我小声的说,朴灿烈本就引人注目,听说很多人都在追他,这时又突然来找我,班上的很多人都看向我,还有几个女生小声地讨论起来。

  

  我想起身走出去,可是脚腕隐隐作痛。

  

  边伯贤看看我,起身走了出去,

  

  “我是她同桌,她脚腕疼,你有什么事吗,我帮你转告”

  

  走廊很吵,我没有听到他们后面说了什么,只看到边伯贤最后拿了一个袋子递给我,里边是朴灿烈的衣服。

  

  “谢谢” 我把袋子放好,对边伯贤道谢。

  

  他没说什么,从桌子里拿出两根棒棒糖,自己拆了一根,扔给我一根。

  

  我的是蓝莓味的。

  

  “朴灿烈说,他今天有事,放学让你小心”

  

  课上的时候,他突然来这么一句吓我一跳。

  

  “哦” 我垂下眼,思考放学该怎么办。

  

  “你怎么认识他的” 

  

  “就是...偶然认识的” 我无心回答他的问题,脑子里全是放学该怎么办。

  

  “哦” 

  

  等我回过神,他已经翘课出去玩了,什么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

  

  中午的时候,我不打算去吃饭了,怕遇到金俊妍那群人。

  

  “你怎么还在这” 我正做题,边伯贤走了进来。

  

  “不去吃饭吗” 

  

  “今天不太想吃饭”

  

  “我听说金俊妍总是找你麻烦”

  

  我笔一顿,纸面上出现浓浓的墨。

  

  “为什么”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的问题,就像被人揭露了伤疤,边伯贤还要在上面撒一把盐。

  

  “朴灿烈也护不了你,离他远一点,别引火上身”

  

  “你为什么靠近我” 我问出了疑惑很久的问题,问出口又觉得有些蠢。

  

  果然他被我的话逗笑了。

  

  “你是我同桌啊,和你说说话怎么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要多管闲事,为什么要打听关于我的事。

  

  他打断我,“因为你很好看”

  

  他低头对上我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她们总是在放学的时候欺负你对吗,因为这个所以你不敢去吃饭对吗”

  

  他看向我。

  

  我没说话,也不打算说话,继续写我的题。

  

  他不再说话,拿出手机玩了一会,一直玩到教室里有同学进来他才离开。

  

  放学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快速地跑出了校门。

  

  突然被人拽住书包带,我本能地大叫一声。

  

  “啊!”

  

  “啊!” 对方也大叫一声,声音奶奶的,像个小孩子。

  

  我回头看,对方却高我不止一个头。

  

  “你是谁啊” 我愣了一下。

  

  “不认识我了吗,小美女” 他有些可惜,“我还想和你一起吃个饭呢”

  

  我仔细看了看,原来他是那天坐在边伯贤对面的那个人。

  

  “你找我有事吗” 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是我很着急回家,万一被金俊妍她们抓到就回不了家了。

  

  “我送你放学啊” 他冲我眨眨眼,眼睛弯的像月牙。

  

  “?” 

  

  他见我神色疑惑,连忙解释,“伯贤哥让我来的,他今天有事” 

  

  “?”我更懵了,他看我一脸呆滞,拿起我的书包,走在我前面,摆摆手。

  

  “快走啊,再晚点就天黑了”

  

  我急忙跟上想拿回书包,他的力气比我大很多,拽住我的书包单肩背着。

  

  “我叫吴世勋”

  

  “书包还给我” 我瞪着他。

  

  “下次陪我吃个饭呗”

  

  “我又不认识你”

  

  “今天就算认识了啊,我叫吴世勋”

  

  “书包给我!”

  

  “你这书包这么沉都压的你不长个了”

  

  他拍了拍我的头。

  

  “你!” 他见我气的炸毛,慌忙往前跑。

  

  “你去哪!书包还给我!” 他跑错路了,那条路不是我家啊!!!

  

  

  就很莫名其妙,我就这么认识了吴世勋,每天中午被他拽着去食堂吃饭,还好学校没有多少人认识吴世勋,只是有些人会因为他的脸在吃饭的时候多看我们两眼,也感谢边伯贤先生,中午的时候没和我们一起吃饭,这几天还算平静,没有看到金俊妍,不过也没怎么看见朴灿烈,自从吴世勋开始送我放学之后,朴灿烈也就是放学的时候和我打个招呼,边伯贤倒是一如既往的翘课,打游戏。

  

  直到有一天语文课,语文老师走过来敲敲我的桌子,

  

  “边伯贤去哪了” 我知道她对边伯贤不满意很久了,只是碍着面子一直没好意思爆发。

  

  “我不知道” 我摇摇头。

  

  “你同桌去哪了你不知道?我刚上课的时候他还在,一眨眼就跑了?” 她将对边伯贤的火气全都撒在了我身上。

  

  “我真的不知道,他就出去了一趟,可能上卫生间了呢” 我无力辩解。

  

  语文老师还想说些什么,最后狠狠地敲了一下他的桌子,

  

  “等你看到他,你们两个来我办公室一趟”

  

  “啊” 为什么我也要去,还没等我反驳,她就走了,我只能自认倒霉。

  

  不过一直没来得及谢谢边伯贤,因为吴世勋是他派过来送我放学的,最近没见到金俊妍估计也是他的手笔。

  

  中午我吃完饭,放下筷子,吴世勋还在细嚼慢咽的吃饭,他吃饭是真的很慢,偏偏每次还要赛一大口,然后在嘴里慢慢嚼。

  

  “你知道边伯贤在哪吗"

  

  “伯贤哥吗,他最近好像挺忙的”

  

  我满头黑线,心里腹诽他哪天不忙。

  

  “那你看到他你记得告诉他我有事找他”

  

  “你有事找伯贤哥的话打个电话不就好了吗” 他看看我,眼睛里有着清澈的愚蠢。

  

  我没说话,看着他眼睛里的愚蠢,眨了眨眼。

  

  “啊!我忘记了,你不敢带手机”

  

  别说手机,我连他电话号码都没有好不好!

  

  “那我给他打个电话吧” 说着他要放下筷子。

  

  “你吃完了?” 我看看他。

  

  “没有啊,你不是找伯贤哥吗”

  

  我看了看表,还有十五分钟就上课了,他已经吃了将近半个小时了,我还想回去眯一觉呢。

  

  “你先吃你饭吧,边伯贤只要下午能回来上课就行” 我无语。

  

  下午第一节课,物理老师正讲的尽兴,边伯贤溜了进来,坐在我身边仿佛一直在听课一样,看着讲台,眼睛一眨也不眨。

  

  “世勋说你找我”

  

  “不是我找你,是语文老师找你”

  

  “嘶” 他抽了口气,“找我干嘛” 语气很不好。

  

  我拿书挡住嘴,怕被老师发现。

  

  “她说你总是翘课要找你谈谈”

  

  “有什么好谈的,不去” 他回绝的很快。

  

  “你得去,你不去我自己去怎么和她说啊”

  

  “你也去?” 他转头看看我。

  

  “她让我和你一起去” 我自认倒霉,白了他一眼。

  

  “让你去干嘛” 他丝毫不遮挡,就这么转头和我说话。

  

  “边伯贤!出去站着听” 物理老师忍无可忍给他赶了出去。

  

  他笑着应了一声,“好嘞老师”,转头又小声和我说“我去打篮球了,下课你去篮球场找我就行”

  

  我点点头,就看见他拿着外套出去了,不禁发呆,过几天就考试了,他真的不慌吗,还是说有钱人家的孩子不需要考试。

  

  下课我去了篮球场,篮球场的人很多,我站在场外踮脚往里望。

  

  “宋星洋” 一个尖锐的女声吓得我浑身发抖,是金俊妍.....

  

  她走近我,笑着拉了拉我的头发,

  

  “你在等谁啊”

  

  那笑有些瘆人。

  

  “我......” 我怕被她们拖走,恰好看到了吴世勋,

  

  “我在等吴世勋”

  

  “哟,小贱货,这才几天就换人了” 我听着她们对我一句又一句的侮辱,一言不发,骂就骂吧,我又不疼,装作没听到就好了。

  

  吴世勋在打篮球,根本没注意到场外的我,也就是说,没人能救我,我只能快点离开。

  

  偏偏这时,边伯贤来了。

  

  他皱眉瞥了金俊妍一眼,就要拉我走,金俊妍还拉着我的头发,拽的我头皮发疼。

  

  我一声轻呼,边伯贤立刻松开手瞪着金俊妍,

  

  “我好像说过,不想在她旁边看见你”

  

  “伯贤哥哥,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我们好歹是青梅竹马” 这一声伯贤哥哥差点没给我叫过去。

  

  “青梅竹马?”边伯贤冷笑一声,“我和你哥倒是可以算是竹马,你这个青梅,别恶心我就谢天谢地了”

  

  说完就甩开金俊妍的手,拉着我走了。

  

  “你松开” 我想挣脱他的手,可他紧紧抓着让我挣脱不掉。

  

  拉着我走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他松开了我的手。

  

  “你干什么” 我有些生气。

  

  “我干什么?”他被我气笑,“我不拉着你走,你就等着在那被她们欺负吗” 

  

  “.......” 从我认识边伯贤开始,我就觉得他很奇怪。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他不解,就连我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我要问那句话。

  

  “没什么”

  

  他被我弄得晕头转向,烦躁的揉了揉头发,

  

  “走吧,去找老师吧”

  

  去了办公室语文老师明里暗里的嘲讽他顺带连累了我这个倒霉蛋,以一句如果你们考的不好就去走廊听课作结尾将我俩打发走了。

  

  “你学习怎么样” 他突然向我眨眨眼。

  

  “不怎么样” 我亳不心虚,我学的确实不是很好,不出众,但是也不至于垫底。

  

  “啊~” 他若有所思,“周末我让世勋去接你”

  

  “干嘛?”我一惊。

  

  “我给你补补课” 他挑了下眉,我反倒嘴角抽搐,补课?他给我补课?认真的吗?

  

  周末一大早,吴世勋就早早地站在了我家门口敲门。

  

  “谁啊” 在门响了无数次之后,我爬下了床去开门。

  

  看见吴世勋弯眼看我的第一眼,我迅速关上了门。

  

  “干嘛啊,小洋洋” 他在门外喊我。

  

  “别这么叫我!” 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简单的洗了个脸,穿上衣服就去给他开了门。

  

  “我在门外等了你好久” 他瘪瘪嘴。

  

  “那你进来坐,我们不出去了” 我内心是抵触接触边伯贤的,总感觉他怪怪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别别别,” 他有些着急,“伯贤哥还等着我们呢” 他推着我往外走。

  

  自从吴世勋每天送我回家之后,每天晚上都进我家蹭吃蹭喝,丝毫不嫌弃我家地方小,没几天就把我家变成了他自己家。

  

  拿着我的家门钥匙,把我推了出去之后,顺手锁上了门。

  

  “你吃早饭了吗” 他看看我。

  

  “你吃早饭了吗” 我抬头看他。

  

  “没吃” 他笑了笑,“我们去伯贤哥家蹭,他家的东西多” 眼睛弯成了月牙,像狐狸,可是走起路来又像小鸡仔。

  

  

  

  边伯贤的家真的很大,到了门口,他径直输入了密码,诺大的客厅,没有一个人。

  

  “伯贤哥估计还没睡醒” 他毫不意外的说。

  

  “那我们来这么早!” 我的起床气后劲隐隐出现。

  

  “来吃早饭啊” 他弹了一下我的头就拉着我进了厨房。

  

  吴世勋热了两杯牛奶递给我,“等会再喝,现房餐桌上”

  

     “哦,好” 我点点头。

  

  吴世勋不会做饭,就从边伯贤家的冰箱里拿出几片吐司,加了几片火腿和生菜,挤上沙拉酱就端着盘子出来了。

  

  “凑合吃吧,今天做饭阿姨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来”

  

  做饭阿姨?我在心里疑惑,“边伯贤自己住吗?”

  

  “对啊,伯贤哥的父母都在国外,没什么时间回来,这房子也是伯贤哥自己买的,离学校近” 吴世勋简单提了一嘴,没有细说。

  

  “咚——”楼上传来一声巨响,吓得我一抖。

  

  “没事,伯贤哥起床气大,每天早上他都这样” 吴世勋丝毫不慌地继续吃着简陋版三明治。

  

  “你和他住在一起吗” 我心想这人起床也没人打扰他啊,生哪门子气。

  

  “对啊”

  

  “你家里人也在国外?”

  

  “当然没有,我不喜欢在家待着” 

  

  我没有多问,继续吃着三明治,小口地喝着牛奶。

  

  没过一会,边伯贤穿着宽松短袖下楼。

  

  “早,哥” 吴世勋头也没抬的打了声招呼。

  

  边伯贤没作回应,进了厨房,吴世勋也丝毫不在意,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他一直都这样吗” 我小声问。

  

  “你是指他不理人吗?”

  

  我做贼心虚地点点头,怕被边伯贤知道我在议论他。

  

  “他要是理我了才吓人” 吴世勋嘟了嘟嘴,“早上的哥,没有反应就是最好的反应”

  

  这时边伯贤已经端着一杯咖啡走近了餐桌。

  

  “早” 他垂眼看了看我,喝了口咖啡,咖啡的苦味飘在空气中,有些淡淡的香味,但还是苦的让人发指。

  

  想着吴世勋的话,我弱弱地回了一句“早”,配上了标准的八颗牙齿微笑。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