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

唯有热爱 恒常如新.

【边伯贤】2 偏爱

  本文不接受换头,转载,原创作品,请尊重作者。

  

  “你们没吃早饭?” 

  

  他的头发乱糟糟的,垂眼看着我和吴世勋的早餐。

  

  “哥,你吃吗” 

  

  吴世勋答非所问。

  

  “不吃” 边伯贤的眼底出现明显的嫌弃。

  

  “哦” 吴世勋也不生气,自顾自的吃起来。

  

  边伯贤转头看向我,“给我看看你的书”

  

  “?什么书” 我懵了。

  

  边伯贤面色有些难看,咬牙切齿地说,

  

  “你是打算只用脑子复习吗”

  

  “啊” 我看着他的表情,隐隐约约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

  

  “我以为你们这种学霸都能把知识记在脑子里呢,既然这样,那我回家拿书去”

  

  边伯贤学习好,但是具体好到什么程度我不清楚,我只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回家好好睡一觉。

  

  我刚起身准备走,就被边伯贤按住了肩膀,被强迫坐下,吴世勋对我投来怜悯的目光,我求助地看向他,结果这个家伙装作没看见,低头喝牛奶。

  

  最后边伯贤逼我做了一上午的数学题,难的我想死,但是他讲的很清楚,这一天也算没白来。

  

  但是我隐隐有些不安,不应该和他们走的太近的,我在心里说,边伯贤的身份特殊,吴世勋又是个引人注目的主儿,不应该走太近的,

  

  而且,有一个问题困惑了我很久,到底为什么,为什么边伯贤对我这么好,不能算说是好,但是之前听说边伯贤说话都是冷冷的,看人的眼中都带着阴翳,以至于最开始被分到和他做同桌的时候我是有些害怕的。

  

  终于在中午的时候,边伯贤先生的起床气散了,

  

  “中午吃什么” 吴世勋问。

  

  “我回家” 不想再呆在这个可怕的地方了。

  

  “?” 边伯贤挑眉看看我,也没多说什么。

  

  “那我送你” 吴世勋送我上学放学回家这件事好像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

  

  “不用,我自己走就行,你俩吃饭吧” 我摆摆手。

  

  “但是,我俩不会做饭” 

  

  吴世勋委屈巴巴地看着我,意思是要去我家蹭饭。

  

  我假装没懂他的暗示,

  

  “那叫外卖呗 我突然想起我家里还有衣服没收,你看这天估计马上就下雨了,我先回家了”

  

  没等他们反应,我就跑了出去,边伯贤抬眼看了看窗外的大晴天,一言不发。

  

  倒是吴世勋一直嘟囔,

  

  “没见过这样没义气的人”

  

  傍晚的时候再见到边伯贤我是很意外的,上午从他家逃离之后我回家睡个长长的午觉一直睡到黄昏日落。

  

  我打开门,边伯贤就站在门外。

  

  “啊!你怎么到这来了” 

  

  我被他吓了一跳,毕竟他从来没有来过我家,

  

  “就散步,走到这来了” 他摸摸鼻子。

  

  “啊” 我被他弄得有些发懵,我家和他家开车都要十多分钟才能到,散步怎么能散到我家里来。

  

  “你吃饭了吗” 他转移话题,

  

  “还没有” 

  

  毕竟我刚睡醒,刚刚还在床上磨叽好一阵。

  “走吧” 不知道为什么他叹了口气,

  

  “去哪?”

  

  “我请你吃饭” 

  

  我本来是拒绝的,在他说请我吃饭的时候我就第一时间关上了门,谁能想到!谁能想到!这个狗卡住了门,把我硬拖了出来。

  

  无功不受禄,吃亏才是福,他突然这么反常真的让我有些心慌。

  

  是因为早上的起床气还没消吗,我认命地想。

  

  “你不舒服吗” 他低头看看我。

  

  “没有” 我摇摇头,“你找我出来到底是要干嘛”

  

  他顿了顿,停下了脚步,

  

  “世勋说我总是冷着脸,可能会吓到你”

  

  其实也没有,我在心里想,至少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他向我打招呼,那个时候我觉得,他挺好的。

  

  我没有抬头看他,就径直地看着他的衣服,沉默了好久,听见他说 

  

  “不要害怕我了”

  

  这种感觉很怪,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你今天怎么了” 我怀疑他是不是吃错药了,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没事” 他别过头,“走吧,我们去吃饭”

  

  “我没有害怕你”

  

   在他向前走的时候,我站在他身后说道,

  

  “只不过是我们两个,不对,还有吴世勋,你们俩和我本不该有交集的”

  

  “什么意思?” 他转身向我走来,

  

  “你应该知道吧,我没有妈妈” 我抬头看他,努力地憋着泪水,

  

  “那又怎样?” 他不解地看着我,“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自卑的理由”

  

  像是被戳穿了秘密,我不知所措地低头看着鞋尖。

  

  “万一我不是好人呢 ,你也听说过吧,我偷东西,辱骂同学” 我闷闷地说。

  

  边伯贤被我气笑了,他说了让我记一辈子的话,以至于多少年后我再想起来还是会泪流满面,他说,

  

  “我不信别人的话,我只信你,你说,我就信”

  

  我猛地抬起头,“边伯贤,你凭什么信我”

  

  这是从我认识边伯贤之后最大的疑惑,他为什么帮我,凭什么信我。

  

  我以为他答不出来,抬头看他,却看到他眼底的坚定,他说

  

  “凭我是边伯贤,不是别人”

  

  

  

  “早啊,洋洋” 吴世勋一如既往地来找我上学,顺手给我带了早餐。

  

  “三明治” 我接过他手里的早餐,“什么味道的”

  

  “草莓酱” 他一边吃一边说。

  

  他单肩背着我的书包,

  

  “你和边伯贤住在一起,不用给他带一份早餐吗” 

  

  吴世勋每次买的早餐都很好吃,而且好多天都不重样。

  

  “不用啊,伯贤哥在家就吃了” 吴世勋撇撇嘴。

  

  “他自己做早餐?” 我挑了下眉实在想象不到边伯贤在厨房能做出个什么来。

  

  “当然啊” 吴世勋骄傲地说,“我们每天吃的早餐都是伯贤哥做的,伯贤哥没和你说吗”

  

  他的表情从最开始的疑惑到现在跟吃了土一样只用了一秒,

  

  (吴世勋os:完了,这个是不是不能告诉小洋洋)

  

  吴世勋一脸天杀的表情懊悔不已,我看着笑了出声。

  

  “我装作没听到好了” 我眯眼笑着看他。

  

  “洋洋你太好了!” 吴世勋作势要抱我,我立马伸出手保持安全距离,

  

  “打住,有要求的”

  

  “什么要求” 他像小鸡一样蹦蹦哒哒,

  

  “这个月你不许来我家蹭饭” 我铁面无私。

  

  “你也太狠心了啊啊啊!” 吴世勋悲伤到大叫,周围好多人纷纷向我们投来目光。

  

  我立马捂住他的嘴,

  

  “边伯贤做饭那么好吃,你就回去和他一起吃呗”

  

   我白了他一眼,只见他瘪瘪嘴,

  

  “伯贤哥不做晚饭的”

  

  还没等我反驳,就已经到了班级门口,吴世勋等我坐到座位上时才离开,边伯贤一向都是踩着铃或者铃响之后才到的,

  

  一个女生靠了过来,坐在了边伯贤的位置上。

  

  “宋星洋,你是怎么认识吴世勋的啊” 

  

  我记得她,好像是叫李乐凌,之前我和边伯贤分到一起坐,她好像还.......很不高兴。

  

  “就是有一天放学偶遇到了”

  

   我省略了边伯贤,随便扯了个谎,也不算谎,毕竟我和他是真的遇到了。

  

  “啊!你们家也住在翰林小区啊” 那个女生有些不可思议。

  

  “没有没有,他那天好像有什么事,没回家” 我心想这谎越扯越大。

  

  “这样啊” 李乐凌眨眨眼,

  

  “中午我能和你一起吃饭吗,我和我的好闺蜜分开了,没人陪我一起吃饭”

  

  因为是同班同学我也不好拒绝,只能硬着头皮应下,看样子她应该是冲着吴世勋去的,吴世勋脾气那么好,应该不会生气吧。

  

  边伯贤今天难得早到了一分钟,进了教室就看见坐在他位置上的李乐凌,微不可察地皱了眉。

  

  “对不起啊,边伯贤同学,我刚刚在和宋星洋说话” 

  

  李乐凌赔笑地对他说。

  

  边伯贤看向我,我尴尬地笑了笑,他不再皱眉,等李乐凌离开后,将书包胡乱塞进桌子里闷头睡觉。

  

  我本想谢谢他的早餐,看他心情不好,也就放弃了,听吴世勋描述 他的起床气还挺吓人的。

  

  很快就中午了,边伯贤在第三节课睡醒之后就去篮球场打篮球了。

  

  李乐凌下课铃一响就拉着我往外走,

  

  “快走啊,星洋,去晚了要排好久的队”

  

  她突然这么亲密地叫我,我还有些不习惯,僵硬地拉住她,

  

  “等等,吴世勋来找我,我们和他一起吃”

  

  她好像很惊讶,眼睛睁的好大,眼里有欣喜还有另一种说不出的情绪。

  

  “小洋洋,我来了” 吴世勋露出个脑袋,忽略了我身边的李乐凌,径直走进来。

  

  “说了多少次别这么叫我!” 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去了趟办公室,耽误了一会” 他丝毫不理会我的控诉。

  

  我叹了口气,看着一旁被忽略的李乐凌面色好像有些不好。

  

  “对了,今天我们和她一起吃饭” 我走到她身边。

  

  “啊 好啊” 吴世勋挑下眉,“你同学啊”

  

  “嗯嗯” 我点了点头,吴世勋没再多说什么。

  

  打完饭之后我们找了个空位置坐了下来,边伯贤已经好久没和我们一起吃饭了,往常都是我和吴世勋,今天突然多了个人,我们俩都异常沉默。

  

  还是李乐凌率先开口,

  

  “世勋,听说你和边伯贤住在一起” 她好像有点兴奋。

  

  吴世勋似乎对她的称呼有些不满,皱了皱眉,但出于礼貌又考虑到她是我的同学,

  

  “嗯” 

  

  吴世勋说完就闷头吃饭没有给她继续找话题的机会。

  

  李乐凌好像没有感觉到他的疏离,还在努力的找话题,我看吴世勋不回应她,只能偶尔应付几句缓解尴尬的环境。

  

  “我吃完了”

  

   吴世勋放下筷子,往常他吃饭比蜗牛都慢,今天这么突然反常....我意识到我好像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你吃这么少啊” 李乐凌率先发问。

  

  “嗯” 吴世勋没想搭她的话。

  

  “你吃饱了?” 我抬头看看他,

  

  “今天食堂的饭不好吃,等下午我让伯贤哥从外边买些别的回来,我给你送一份去” 

  

  说起边伯贤,这几天他好像很忙,忙到连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他这几天在干嘛”

  

   我装作无意问了一句。

  

  “他啊,他最近好像在准备数学竞赛” 吴世勋摆摆手。

  

  “竞赛?” 我有些吃惊,怪不得他最近这么困。

  

  “这你都不知道啊” 

  

  李乐凌凑过来,

  

  “亏你还是他同桌呢”

  

  “你怎么知道的?!” 我更惊讶了,看着她冲着我俏皮地眨了眨眼。

  

  “我吃完了” 

  

  我放下筷子,李乐凌平时好像根本不屑进食堂这种地方,没吃几口。

  

  “走吧” 吴世勋催促,“等会我们去门口等伯贤哥去”

  

  他推着我往校门口走。

  

  “那个,我能和你们一起去吗” 李乐凌凑上来。

  

  吴世勋皱了下眉,我又不好意思拒绝,就应下了。

  

  到了门口,就看见远处的边伯贤提着一盒奶油蛋糕还有两份饭和两杯奶茶一杯冰美式,拿着那么多东西,吴世勋也没有上前帮他一下的想法,站在原地笑着看他,

  

  “谢了哥” 眼睛弯的像月牙。

  

  “下次想吃自己出去买” 边伯贤眼底一片阴暗,恶狠狠地对着吴世勋,顺手把小奶油蛋糕和奶茶递给了我。

  

  “世勋说你想吃这个” 

  

  我一脸震惊,我什么时候说我想吃蛋糕了!

  

  还没等我反驳,吴世勋在我身后就一直戳我,

  

  不过,是挺想吃,草莓蛋糕呢,看牌子好像还挺贵。

  

  我接过蛋糕,看着一旁的李乐凌两手空空,我有些尴尬,将奶茶给了她。

  

  边伯贤这才注意到她,

  

  “你朋友?” 边伯贤挑了下眉。

  

  “这....这是我们班同学” 我稍微靠近他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尴尬地说。

  

      他也感觉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子,

  

  “边伯贤” 算是自我介绍了。

  

  李乐凌胡乱地点着头,“嗯嗯嗯嗯嗯嗯”

  

  我一直以为他们两个认识呢........

  

  放学的时候,边伯贤难得没有提前出教室,铃声一响就背着我的书包拉着我往外走。

  

  “世勋还没来呢” 我拉住他。

  

  “今天不等他了” 边伯贤不给我反驳的机会,就拉着我出了校门。

  

  “不用告诉他一声吗” 

  

  “没事,等会我给他发微信”

  

  “我们去哪” 看着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我忍不住问。

  

  “我也不知道” 边伯贤摸了摸鼻子。

  

  “嗯?” 我疑惑地看着他。

  

  “没事”

  

  “你最近很奇怪” 我歪头看看他,

  

  “哪里奇怪” 他同样歪头看看我。

  

  “边伯贤,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沉默了好久,我问出了这个问题。

  

  他也想了好久,没再看我,看着逐渐落下的夕阳,光洒在他的眼睛里像点点星光,可是眸子却温柔的能溢出水来。

  

  “刚分班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小女孩,瘦瘦的,矮矮的,穿着尺码大一倍的校服到处找自己的班级”

  

  我惊了一下。

  

  “我当时想去帮帮她,但是又怕吓到她,她太可爱了,但是四处找教室的样子又想一只担惊受怕的小兔子,所以我就跟在她的身后走,走了好久,小兔子终于找到了她的教室”

  

  他转过身看着我。

  

  “好巧,我和小兔子是一个班级的”

评论

热度(21)